VISIT ASAHI VINTAGE BICYCLE ARCHIVES

20 Aug

在8月頭的時候MAG到了台灣旅行

本來只是去與朋友去看野台開唱和與台灣的朋友見見面,因為朋友不會騎車所以沒帶自己的車過去

怎知道我的台灣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收藏家Asahi 先生的單車書房,其實之前我這位朋友已經跟我介紹過,ASAHI先生是收藏家,主要收藏vitage 公路車可是也有很多vitage 場地車。最後朋友幫我約了Asahi先生在一個晚上去參觀。

當天一到單車書房的門口Asahi先生的電動閘門一打開,我的嘴巴也自然地打開了!(大驚)
真的真的沒有想到我的運可以這麼好可以來到這裡!其實我是一個不是太懂車的人,我只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可是到單車書房可以知道的不單單是有什麼車什麼車有多厲害的車,而是他們的故事,每一台車也有自己的故事
我最喜歡聽故事,故事把所有東西都變得有血有肉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零件百子櫃﹣

Asahi先生說,你愛單車不能只單單愛車,單車週邊的東西也要愛也要了解,你才會騎得舒服

OLYMPUS DIGITAL CAMERA

﹣Asahi先生問﹣

你比較喜歡Laser還是這一台~
我:好像比較喜歡Laser耶~
(他大笑):一定是與你那台同一品牌你才喜歡吧!
(大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台Laser世界上只有兩台~
這台車可是很轉折才到這裡哦!
這車的故事可不少呢~

OLYMPUS DIGITAL CAMERA

﹣70T 我實物我可是第一次見到耶﹣(鄉下人XD)

像鄉下人的我一看到這個也很興奮!
我(鄉下人):這騎起來好像會很累,到底要怎樣起步呀?
Asahi:都不用自己起喇!有電單車拉的=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跟Asahi先生的兒子好像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耶﹣

(太巧了吧!)

Asahi先生想找跟我同年的車給我看,一問下去他發現了我跟他的兒子好像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可是最後也沒有確定是不是,那我當是了~哈哈
因為Asahi先生收藏的大部份是70,80年代的車,所以一時間沒有找出跟我同年的車~
可是他拿出這台 Pink MASI 是我能騎的車給我看!
這車真的超可愛的!好喜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有其他很特別的車﹣
其實那天我看了很多也拍了很多,但是如果大家要看車的話請到 ASAHI單車書房的facebook 看哦!
我這裡不會PO很多的~
而且想知道車子的故事可以直接問Asahi先生,又或是大家有機會到台灣的話可以預約參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感謝﹣

這次真的真的大開眼界!最後非常感謝Asahi 先生的慷慨說了很多車子的故事給我聽,也給我看了很多車子,也學到很多東西!我下次一定會再去找你的!因為我都喜歡聽故事!感謝你!希望你希望做的東西可以快點實現,下次我來的時候可以坐坐喝咖啡還有騎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Leave a Reply

